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男性主演电影是惯例?数据显示女性领衔主演票房更好

2018年12月13日 1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美国“时间到了”(Time's Up)运动发起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领衔主演的电影在票房上的表现一直好于男性领衔主演的电影。

  据美联社12月11日报道,“时间到了”运动由娱乐业的知名女性组成,是一个旨在促进性别平等的组织。

  这项研究对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全球上映的350部最卖座影片进行了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在大、中、小预算的电影中,女性被列为领衔主演的影片的全球平均票房成绩更好。

  这项研究还发现,能够通过“贝克德尔测试”的电影通常票房成绩也更好。美国漫画家艾莉森·贝克德尔发明的“贝克德尔测试”会评判一部电影中是否有两个女性角色谈论过除男人以外的事情。

  研究人员发现,在制作成本超过1亿美元的电影中,通过“贝克德尔测试”的影片的全球平均票房为6.18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8元——本网注),而没能通过测试的影片的全球平均票房为4.13亿美元。

  参与这项研究的创新艺人经纪公司经纪人克里斯蒂·豪贝格在一份声明中说:“女性占了一半票房,但业内一直存在一种想当然的臆断,即女性领衔主演的电影通常不那么成功。我们发现,数据并不支持这一臆断。”

  报道称,在确定影片的预算和主演时,研究人员使用的是尼尔森公司旗下负责搜集票房数据的格雷斯诺特公司的数据。格雷斯诺特公司将“女性领衔主演”定义为在官方宣传材料中排在第一位的演员为女性。

  在所研究的350部电影中,有105部影片符合“女性领衔主演”的标准,另外245部影片则被记录为“男性领衔主演”。大预算影片在这方面的差距最大。在预算超过1亿美元的电影中,男性领衔主演的影片有75部,而女性领衔主演的影片只有19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男性主演电影是惯例?数据显示女性领衔主演票房更好

2018-12-13 1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