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上海市徐汇区1000万元专项补贴推动文化消费市场复苏

2020年03月27日 10:5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推动文化消费市场稳定复苏 徐汇率先出台“文化消费十条”,1000万元专项补贴加速人气回暖

  昨天,《徐汇区促进文化消费的十项举措》发布,涵盖影院、实体书店、剧场、艺术场馆、旅游景区等五类文化消费载体,和辖区内徐家汇商圈、徐汇滨江、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等三大文化消费集聚区,帮助扶持因疫情受到经营冲击的公共文化场所和消费载体,提振上海文化消费信心。

  目前,文创产业已占徐汇全区GDP比重约17%,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之外又一支柱型产业。

  根据文化消费十条,徐汇接下来将安排总计1000万元的专项经费扶持文化消费,定向补贴包括影院、书店、剧场等在内的五类文化消费载体。

  根据文化消费十条,今年4月至5月期间,总营收达到或超过4万元的实体书店,将获得营业额20%的资金补贴,每家书店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对实体书店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大隐书局创始人刘军认为,文化消费十条是鼓励市民走进书店、回归书店的重要推动力。“政府不能帮一切,文化企业和文化机构还是要想更多办法‘自救’、造血,这样政府的扶持才能真正取得理想效果。”

  徐汇十条规定:4月至5月间,区内单个影院每接待1000人次观影,就将获得1万元补贴;每家影院累计补贴不超过20万元。在上海美罗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阎苓看来,这是鼓励电影消费,支持影院和院线的“及时雨”。

  鼓励艺术场馆、文博场馆方面,徐汇区聚焦区内丰富的民营美术馆、艺术馆、博物馆、名人故居资源,给予这几类场馆在4月至5月间每1000人次参观1万元的补贴,每座场馆累计补贴最高可达10万元,以此鼓励场馆策划、举办精品展览和优质的社会教育活动。

  对于已经开放的徐家汇源景区等A级景区,徐汇区同样在4月至5月间给予景区每1000人次游客1万元的补贴,每个景区累计补贴最高10万元,强化景区有序开放、提升参观体验和服务能级。

  徐汇文化消费十条还对辖区内三大主要的文化消费区域“分类施策”。在徐汇滨江,鼓励打造“艺术西岸”,以西岸地区为核心,联动徐汇全区丰富的艺术场馆资源,于4月起推出1万张艺术通票。区政府为每张通票补贴100元。4月起,将推出“花漾徐家汇”活动,联动商圈各大商场、文化特色商户、餐饮和旅游购物场所,打造体验型的文化消费街区和特色消费线路。在人文底蕴浓厚的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联动辖区内数以千计的优秀历史建筑点位,加大“建筑可阅读”推广力度,打造衡复历史风貌文化消费集聚区和“名人故居”“慢生活”“风情马路”等特色旅游线路,引导消费者畅游上海人文历史街区。(记者 舒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上海市徐汇区1000万元专项补贴推动文化消费市场复苏

2020-03-27 10:53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