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端午节游老长沙 老街新巷待打卡

2020年06月21日 16:38    来源:人民网   

  6月20日上午,“夏之恋·端午行——越老越有味”非遗老手艺·百年老字号·长沙老街巷——老街新巷打卡游活动在黄兴路步行街开幕。活动选址白果园、苏家巷、登隆街和黄兴路步行街等长沙市最繁华最具人气的街巷举行,在端午节前后八天时间,通过将“非遗老手艺”“百年老字号”的城市老味道糅合到有机更新后的老街新巷中,让市民和游客畅游长沙各个历史文化街巷,充分领略长沙的独特魅力和韵味。 

  走进活动现场,犹如走进了一个老字号和老手艺的流动博物馆。火宫殿、甘长顺、杨裕兴、玉楼东、金井茶、德胜斋、凯雪牌、沙利文、马复胜、九如斋、黄春和、玉和醋、宁乡四碟、靖港八大碗、浏阳蒸菜等百家老字号联动,还有文和友、茶颜悦色等网红新品,可一站式吃遍长沙美食。移步换景,就有湘绣、民间剪纸、长沙棕叶编、铜官陶瓷烧制技艺等各种老手艺穿梭展示,让人目不暇接。 

  “本次活动,旨在探索一个文明传承的创新型载体、探索一个文旅融合的创新性举措、探索一个文旅融合的创新性引擎。”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局长杨长江介绍,活动以文旅融合为主线,以非遗老手艺、百年老字号、长沙老街巷等文化遗产为内容,集中展示长沙地区深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丰富的区域旅游资源,留住老长沙记忆和老长沙味道。 

  据悉,为促进长沙市文旅消费,本次活动发放50000张单张面额为10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共计50万元,广大市民与游客朋友可关注市文旅广电局微信公众号进入小程序免费领取消费券,消费者到活动现场店铺消费,出示消费券,即可冲抵等额现金。活动特别设置了“一站式打卡游”活动环节。打卡手册上,集齐5个不同商家的印章后可直接在“长沙非遗馆”线下店铺兑换非遗大礼包,活动时间持续至6月27日。(匡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端午节游老长沙 老街新巷待打卡

2020-06-21 16:38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