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金鸡奖影后陶红:期待回家乡再坐一次长江索道

2020年07月31日 14: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01年,由池莉小说改编的电影《生活秀》在重庆拍摄,首次将长江索道搬上大银幕。凭借在片中饰演的风情万种、泼辣、勤劳、独立的吉庆街老板娘“来双扬”,演员陶红斩获华表奖、金鸡奖等诸多荣誉。

  7月28日,得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启动了“成渝文旅新地标”大型评选活动,陶红也兴致勃勃地推选了自己心目中的地标:“重庆魔幻,适合拍戏;成都精致,适合生活。我很喜欢回家乡拍戏的感觉,期待再坐一次索道,回味《生活秀》里吉庆街老板娘当年坐在缆车里那种开阔的视野和波澜起伏的心情。”

  重庆太适合拍戏了

  从影32年,出生于重庆的陶红,也把重庆当作自己的福地,家乡这一方水土总是能带给她很多幸运。当年在重庆拍的《生活秀》让她获得了很多荣誉,成立个人工作室后首次做监制,她把电影《米香》的全国路演首站就定在重庆。

  陶红用“湿漉漉”和“层次感”,精准概括了重庆。在她看来,高低起伏的山城非常适合拍戏,无论是嘉陵江畔丰富的夜景,轻轨从居民楼里呼啸而过的奇特,还是高低错落、依山就势的地形自带的魔幻感觉,都特别适合镜头语言去表达,她说:“重庆独有的地形风貌,丰富的人文表达,都太有味道了!”

  2019年11月,陶红再次打卡重庆,回家乡塑造一个全新的角色。对于一个老重庆而言,解放碑、二厂、磁器口、嘉陵江,一切都那么亲切、熟悉。“对我来说,回重庆拍戏是一种意外的惊喜。如果不出意外,今年9月底,我可能还要回重庆拍摄一部影视作品,大家敬请期待吧。”

  期待再坐一次索道

  翻开陶红的微博,热爱生活的她不仅记录了工作中的高光时刻,也经常与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点滴感动。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山城姑娘,家乡重庆是她经常提及的高频词,无论是回到家乡拍戏、陪妈妈夜赏嘉陵江,或者为百岁高龄的外公过生日,重庆的山水人在她眼中都格外动人。

  得知“成渝文旅新地标”正在火热评选之中,陶红与记者分享了她的成渝“私房”目的地。她喜欢逛重庆的解放碑、嘉陵江,也喜欢成都的宽窄巷子。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提档升级,越来越多的市民上演“双城记”,让这些网红打卡地变得人潮涌动。

  陶红坦言,成渝文旅资源丰富,可选的地标太多太多,如果只能钟情于一地,她会选择长江索道,这是拍摄《生活秀》时结下的情缘。她很想再尝试坐一次长江索道。(记者 曾洁 实习生 甘昕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金鸡奖影后陶红:期待回家乡再坐一次长江索道

2020-07-31 14: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