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超级黄金周”引爆出游热情: 新晋“网红”大西北热度暴增475%

2020年09月10日 08:18    来源:证券日报   

  “本来计划今年去国外的海岛旅游,但由于疫情原因没去。所以我和朋友打算去甘肃、青海环线8日深度游。”居住在上海的小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与小李做出同样选择的游客不在少数。携程“2020中秋+国庆旅行指北”显示,大西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的国庆搜索热度暴增475%,成为新晋网红。

  大西北旅游人气旺

  自跨省团队游恢复以来,作为大西北主要区域之一的甘肃省接待的游客人数涨幅近280%,列全国第一。

  其中,敦煌莫高窟自7月21日以来,已连续多日发布门票售罄公告,各类参观门票达到疫情防控要求正常承载量50%的销售限额,停止发售。国家5A级景区鸣沙山月牙泉8月4日游客接待量达1.55万人次,创今年景区游客单日接待量新高。

  携程数据显示,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5天以上的跨省游搜索量增加,甘肃作为大西北环线的必经一站,搜索热度增长最快。其中,兰州市跻身全国热搜城市第4位。

  深圳市思其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伍岱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往国庆长假跨境出游很受欢迎,但今年受环境影响无法出国,这部分消费者会转向国内往常较为‘冷门’的长线旅游。而甘肃较其他省份的现代化城市而言,有不同的民族特色。”

  不仅仅是甘肃,9月份以来,新疆地区的多个景区也陆续迎来了外省区的进疆游客。西域旅游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9月5日上午,新疆天山天池景区迎来首批600多名外省区游客,使沉寂多日的天山天池重回往日景象。

  接下来,还将有多个国内旅游团队抵达乌鲁木齐开始新疆线路的行程。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销售部负责人陈潇表示,目前已陆续接到一些国内团队订单,同时还有不少意向性协议,最早一批确定的国内游团队将在9月14日抵达,走的是南北疆大环游的13天线路。

  携程数据显示,从8月份的国庆机票搜索数据来看,大西北区域,青海、甘肃热度最高。其中,上海赴西宁的国庆机票搜索热度上涨307%,上海赴兰州的机票搜索热度上涨143%;广东赴兰州的机票搜索热度上涨205%,赴西宁的机票热度上涨186%。同时,《证券日报》记者在飞猪App查询10月1日上海至兰州的火车票,页面显示,除了两趟高铁还有商务座、一趟直达和普快有坐票外,其余列车的火车票均已售完。

  酒店等行业热度升温

  在产品选择方面,自由行、自驾租车、精致小团、私家团等形式走红。携程方面表示,预计在国庆假期期间,选择超过5天国内跨省长途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人数和比例,将创年内新高。压抑了9个月的出游需求或将在8天的假期内集中爆发,今年十一假期或将成为全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

  “抓紧时间,去独库公路约一波”,准备带着家人去新疆旅游的曹睿向《证券日报》记者说,“9月4日,被称为新疆‘网红公路’的独库公路,再次全线恢复通车。抓紧时间,错过还要等半年”。

  《证券日报》记者在疆行天下门店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租车量不足去年的一半,但业内普遍对旅游业的复苏充满信心,目前很多订单已经预订到十一假期了,工作人员建议有计划去新疆的旅行者提前准备。

  此外,精致小团、私家团的形式也备受青睐。宁夏某专门做定制游和小型跟团游的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们旅行社最近一周内接到的国庆出游咨询比7月份翻了好几倍,预定的订单也比端午节假期多很多”。

  大西北旅游热度的上升,也带动了西北五省酒店业的热度。携程数据显示,西北五省高星酒店搜索热度上升217%。其中,豪华沙漠帐篷、观星房、具有当地民俗特色的酒店,热度上涨最快。而被《妻子的浪漫旅行》等综艺节目带火的宁夏中卫沙坡头“沙漠星星酒店”,其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们的酒店在9月初就已经满房了,现在只能预定10月11日之后的房间。”

  伍岱麒告诉记者:“今年国庆+中秋有8天的假期,在疫情防控做好的前提下,国内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会进一步被拉动,有望促进酒店业、餐饮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也能促进西北五省部分旅游城市的经济发展。”

  记者 刘 欢 见习记者 杨姗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超级黄金周”引爆出游热情: 新晋“网红”大西北热度暴增475%

2020-09-10 08:1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