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生态文化齐头并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12月28日 07:55    来源:贵州日报   

  生态资源及民族文化是三都的两大名片。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围绕“远古水族·灵绣三都”形象定位,充分利用好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优势,发展绿色产业、指尖经济,开发乡村旅游,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增收致富。

  三都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出了一条山地高效农业发展新路径,成功引进和种植黄桃、葡萄、茶叶等山地高效特色产业,在水乡大地开辟了一条既“保生态”又“富口袋”的双赢之路。

  立足民族文化优势,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以水族马尾绣为主的“指尖经济”带动“水族剪纸”“苗族蜡染”等指尖技艺走向国内外市场,《我和我的家乡》在三都取景拍摄并成功举办首映式,《花姐》《过端》《绣》《望书》等影片、纪录片先后获得国内外大奖,对外展示了三都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时,利用民族文化和生态资源两大优势,以“旅游引爆”为引领,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万户水寨、姑鲁景区等提质改造工程基本完成,还创新推出了采茶、赏花、乡愁体验等旅游产品。民族文化、休闲度假、乡村体验旅游等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生态文化齐头并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20-12-28 07:55 来源:贵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