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把抗战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2021年08月05日 07:56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王 丹

  夏日的江西南昌骄阳似火,象山南路119号,几座中西合璧的建筑掩映在葱茏草木之中,这里正是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所在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4日,《百年征途铸忠魂——新四军革命英烈专题展》在纪念馆二楼临展厅正式开展,参观者络绎不绝。

  “此处共展示了新四军英烈人物中的51位代表和9个英烈群体,展出图片200余幅和珍贵文物10余件。铁心跟党、铁拳制胜、铁纪治军……透过一件件文物与感人故事,抗战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向前。”讲解员熊昕身边围着一圈小朋友,正听得聚精会神。

  “为了讲好抗战故事、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我们加强线上线下宣讲、努力提升陈展质量、推动精品临展‘走出去引进来’。”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副馆长熊河水介绍。

  “大家请看,步入陈列馆序厅,一把军号雕塑立于大厅中央,飞扬的红色飘带上,镌刻的是新四军军歌的音符……”陈列馆上线“红色云展厅”,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拥有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熊昕和同事们录制的系列短视频通过网络推送,浏览人数达数百万。

  “陈列馆还大力打造‘流动中的博物馆’,把抗战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我们把《南昌——新四军从这里走来》《新四军统战工作图片展》办到新疆,开展巡展及宣讲。”熊河水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委党校教师段洋洋参观后深有感触:“通过观展、听讲解,我深切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杨秀峰 )

把抗战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2021-08-05 07:56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