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影院分区售票应规范透明

2023-11-15 07:3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影院分区售票应规范透明

2023年11月15日 07:33    来源:经济日报    姚亚宁

  近期,全国多地电影院开始实行分区售票,不同区域的座位价格相差不小,引发社会广泛讨论。

  “分区售票”模式在演唱会、话剧、舞台剧等演出中实行已久,由于不同区域的观赏效果相差甚远,价格有所区别观众也能接受。

  而传统电影院历来统一售票价格,这是由于整体观影感受差异不大。如今,随着影院音效、视觉等技术的发展,观众愈发重视观影效果,“分区售票”模式确实有助于丰富消费选择。但不少人指出,“分区售票”应少些套路,多些透明。

  主管部门应出台标准规范,加强行业监管。应充分听取消费者和影院经营者意见,深入影院开展调研,根据影厅的大小、设备的不同,对观影的“黄金区域”划分制定标准。同时,对“分区售票”的定价进行监管,不可放任电影院自由定价。特别是要严肃惩处通过后台锁票倒逼观众购买高价票的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影院经营者应诚信经营,加强日常管理。网友反映,各地影院实行“分区售票”的方式五花八门,有的影院甚至一排座位就有好几种价格。在定价上,影院经营者要更加透明,让观众充分了解规则。影院的日常观影管理要更加规范,确保不同区域的观众“对号入座”。“分区售票”不能成为变相涨价的障眼法,影院只有多下提升观影体验的“硬功夫”,才能吸引到更多观众。

  消费者在购买电影票时,要注意辨别电影院是否“变相涨价”。当自身合法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于维权。

  “分区售票”作为满足观众观影需求、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的有益探索,出发点是以更优质的服务赢得市场。但只有更为规范、透明的分区和定价,才能为观众提供良好的消费体验。(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姚亚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