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啰单车融入广州交通“大家庭”

2020年07月09日 07:23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庞彩霞

  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日前发布进驻广州一周年大数据。数据显示,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哈啰单车骑行量占共享单车总骑行量比重超三分之一;从复工复产至今,用户平均骑行距离已提升约两成。共享单车在市民日常出行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共享单车成市民通勤“利器”

  如今,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广州上班族通勤或实现公共交通接驳的常规“利器”。

  广州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离地铁站走路需要10多分钟,公司离另一个地铁站的距离也大致如此。所以,近1年来她选择骑行哈啰单车完成两个“最后一公里”。她的不少朋友干脆选择骑行上下班,短则两三公里,长则四五公里。

  统计显示,以过去1年间工作日早晚高峰平均骑行距离1.5公里测算,共享单车为骑行者每天节约了20分钟。

  另据了解,为服务更多搭乘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哈啰单车还积极融入广州交通“大家庭”。近段时间内,哈啰单车先后与广州定制公交、“羊城通”、支付宝“交通出行”等联手,为选择绿色出行的人们奉上了诸多福利。

  大健康时代出行“新姿势”

  近期,共享单车在通勤中的重要程度明显提升。哈啰出行大数据显示,复工复产之后,广州市民工作日早晚高峰骑行量占比有所提升,骑行距离也增长20%以上。

  如今,哈啰出行成为休闲经济的新宠。数据显示,近段时间,广州知名商业目的地,包括丽影广场、体育中心、凯德广场云尚、乐峰广场等,均在骑行目的地中排名靠前,海珠湖、陈家祠、广州塔、白云山等景点也成为热门骑行目的地。

  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表示,目前国内共享单车已进入企业与政府共建共享“3.0时代”,即要努力融入城市公共交通生态,成为公共交通服务的一部分。“企业应与政府一道,共同推动城市进入美好出行新时代。”

  “企业的车轮,唯有与社会同频共振,才能持续向前滚动。希望哈啰单车能够成为高标准服务的新标杆。”哈啰单车广东区域负责人彭俊表示。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