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机场加快打造国际航空物流枢纽

2020年09月25日 07:23   来源:广州日报   蒋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 通讯员叶丹、王燕妮)昨日,作为第十五届“物博会”活动内容之一,由深圳机场集团和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深圳国际航空物流联合推介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海关以及顺丰航空、南航货运物流、东航物流、埃塞俄比亚航空、艾菲航空等航空公司重点推介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新举措、货运航线运营情况及规划。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深圳机场持续完善航空物流产业生态,着力提升航空货运供给质量,新开和加密芝加哥、卢森堡、亚的斯亚贝巴、安克雷奇等7个国际全货机航点,并将陆续开通深圳至阿姆斯特丹、洛杉矶、法兰克福、雅加达等多条国际全货机航线。

  年内新增多个国际全货机航点

  据悉,深圳机场今年新开“深圳-芝加哥”“深圳-曼谷-布达佩斯-卢森堡”和“深圳-迪拜-亚的斯亚贝巴”3条洲际货运航线,并加密安克雷奇、大阪、新加坡、吉隆坡4个国际全货机航点,国际和地区定期全货机通航点达到21个,其中洲际全货机航点增至10个,定期货运航线网络实现五大洲全覆盖。

  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上透露,接下来,深圳机场还将继续加大国际货运市场开拓力度,年内有望开通阿姆斯特丹、洛杉矶、法兰克福、雅加达等多个全货机航点,机场作为国际航空物流枢纽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

  除了持续拓展国际货运航线网络,今年以来,深圳机场还全新开通了深圳至石家庄、昆明、福州等多条国内货运航线。“今年5月,京东快递和浙江长龙航空合作开通了‘深圳-无锡’货运航线,以集约化、高品质的航空服务联结起大湾区和长三角两大世界级经济带,稳定航空物流供应链服务能力,畅通区域经济内循环。”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深圳机场打造全模式跨境电商服务

  深圳机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航空枢纽,不仅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覆盖国内外的航线网络,口岸通关环境和物流设施也持续完善,区域内有快件中心、保税物流中心等各类进出口物流业务设施,可以满足跨境电商等各类型业务开展。

  今年以来,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深圳机场紧抓新一轮有利政策,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主导,着力丰富多元的口岸业态,打造全模式的跨境电商服务。目前,深圳机场已实现一般出口(9610)、B2B直接出口(9710)、出口海外仓(9810)和网购保税进口(1210)等跨境电商服务,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的战略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1月至8月,机场快件中心跨境电商(9610)业务总货值达21.2亿元。

  深圳宝安机场海关相关代表在推介会上表示,未来,海关将从发挥“空港+保税+会展”业务活力、树立多式联运标杆、打造临空产业基地等多个方面展开工作,助力深圳机场在新形势下打造国家级空港型物流枢纽。深圳机场未来还将持续丰富口岸功能,加快推进跨境电商(9610)进口和(1210)出口业务开通。同时,积极推动分拨中心、货站、代理人仓库等物流设施规划建设,推进航空物流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等智慧物流建设,构建“货畅其流、货优其流”的航空物流产业生态,助力打造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