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保”攻坚为稳经济促发展把薪助力

2022年06月21日 11:35   来源:   
  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围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会议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国铁集团党组迅速作出“保安全防疫、运输畅通,保建设投资、新线投产,保货运增量、客运补欠,保职工收入、队伍稳定”的决策部署,一场轰轰烈烈的“四保”攻坚战,在绵延大江南北的铁道线如火如荼开展。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是360足球直播:当前最关键最紧迫的首要任务,作为国民经济运行的大动脉,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360足球直播: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障。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抢进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同比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铁路部门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进一步聚焦安全与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方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另一方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铁路运输特别是路网干线安全畅通。同时,千方百计增加货运能力,压缩运到时限,为保通保畅工作提供运力支持。5月份,国家铁路日均装车再创新高。其中,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45954车,同比增长25.9%,单日装车高达48271车,创历史新高。
  铁路运输,一头连着生产企业,一头连着人民大众,是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的保障,也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重要一环。稳经济的使命在召唤,面对职责所然、发展所需、民心所向,铁路部门精心组织重点物资保供运输,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做到应装尽装、块装快运。5月份,国家铁路发送粮食、化肥1470万吨,同比增长25.4%;发送电煤1.1亿吨,同比增长7%,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达33.4天,保持较高水平。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站位全国发展大局,既做到知则于心,更做到担责于身,以不负重托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咬定青山不放松,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铭)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