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标运营的京广高铁,彰显铁路为民初心

2022年06月21日 11:36   来源:   
  今日,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投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开行高品质标杆列车,推广静音车厢、新型票制等服务,京广高铁沿线及周边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运输能力和运营品质双提升,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舒适。京广高铁京武段由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提升至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该区段整体运输能力将提升7%,相当于每日可最多增开15列北京至武汉的高铁列车、增加1.8万个席位,旅客出行的选择将更加丰富。从北京始发的标杆列车每日7时至20时整点前后发车,方便了旅客合理安排进出京行程。高标运营的背后不仅是运输能力提升,品质提升更让人暖心。京广高铁沿线多地首开高品质标杆列车,推出静音车厢、商务座提质服务、计次票定期票新型票制服务等,真正做到站在旅客的角度用心提升品质,让更多旅客享受到更便捷,更高品质的服务。
  出行时间成本下降,城市沟通交流更加紧密。京广高铁京武段实现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后,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旅行时间分别压缩至1小时0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作为北京向南的主要铁路通道,不仅是将石家庄、郑州、武汉等沿线城市连接的更加紧密,包括连接这些交通枢纽的多条铁路线,旅行成本也将进一步被压缩。旅行时间被压缩后,更重要的是城市之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将再一次被拉近,犹如传送门一般,迈一步就能到达下一个城市的科幻画面逐步成为现实,进一步加快了地区城市之间经济交流融合发展,带动相关产业进一步发展。
  日行千里已不是梦,京广高铁京武段高标运营的背后,让我们看到铁路部门迎难而上的勇气。在京广高铁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中,无数默默无闻的背影,以高度的责任感始终坚守在一线,成为京广高铁高标运营的一颗颗螺丝钉。是他们始终秉持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心打造高品质、高平稳性的高铁线路,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才更加安全便捷舒适。(冯正飞)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