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元庆:联想新财年恢复加薪晋升

2021年04月13日 13: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 (常涛)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13日在联想新财年誓师大会上表示,去年(2020/21财年)面对不确定性,联想冻结了薪酬和晋升。新财年,联想该升职的升职,该加薪的加薪。杨元庆还表示联想回归A股科创板将增进公司资本结构的多元优化,努力实现资本市场对联想的“再发现”和“重新估值”。

  针对行业的发展,杨元庆认为正面临三个明显的趋势:

  第一个趋势是信息消费升级。杨元庆表示,远程工作、线上学习、居家娱乐的新常态下,每个人都将拥有更多的智能设备,并将在上面花费更多的时间,设备的更换与升级也将更加频繁。在成熟市场,是从“一家一台”电脑或平板到“一人一台”的过渡;而在新兴市场,是从“一人一台手机”到“一人一台手机加电脑或平板”的过渡。

  第二个趋势是信息基础设施升级。“过去,客户购买的是服务器、存储、网络等传统的IT基础设施,是产品导向的。今天,客户购买的是算力和解决方案,是应用和服务导向的,他们需要的是基础设施的设计、建设、运维的全过程的服务。”杨元庆说。

  第三个趋势是从数字化向智能化的应用升级。杨元庆认为,其核心是人工智能,建构在数据、算力和算法这三大要素的基础之上。

  杨元庆在演讲中还提及了ESG((环境、社会、治理))理念:“在环境领域,比起十年前,我们的第一类与第二类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了92%。下一个十年,我们也已经提出了进一步的目标并做出了承诺,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