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借助科技手段打击车辆通过ETC偷逃通行费

2019年11月25日 14: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1月25日电(记者韩振)取消省界站、全国高速公路联网后,在新的收费形式下,个别车辆试图通过新手段逃缴通行费。近日,针对这种情况,重庆高速公路运营部门借助科技手段,严厉打击车辆通过ETC偷逃通行费的违法行为。

  2018年7月4日,一驾驶员王某某驾驶轿车在重庆九龙坡站出口ETC随车冲站。经核查该车从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7月26日期间,在G85九龙坡等收费站,尾随紧跟前车冲站通行,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共计1449次3.1万元。今年10月28日,王某某因犯诈骗罪被九龙坡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针对取消省界站、全国高速公路联网后,个别车辆逃缴通行费的情况,重庆高速公路运营部门搭建了先进的稽核系统,该系统会采集全路网的车辆通行记录、收费记录、车辆通行图片录像,并结合公安交管数据、发行数据,利用图像智能识别、以图搜图、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对车辆的行驶路径和应交通行费进行拟合计算,能够迅速发现偷逃通行费行为。恶意偷逃和拒绝补交通行费的车辆,会被列入黑名单禁止行驶高速公路并纳入征信管理。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重庆借助科技手段打击车辆通过ETC偷逃通行费

2019-11-25 14:4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