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严查!

2020年03月11日 08:5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10日发布消息称,针对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联合公安部依法查处扰乱熔喷布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斩断哄抬熔喷布价格的违法链条。

  2020年3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对深圳市缤纷时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立案调查。经查,东莞市大成过滤材料有限公司在上游原材料价格未明显上涨的情况下,以每吨18万元的价格将熔喷布出售给自然人饶某;饶某转手以每吨3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深圳市缤纷时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缤纷时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再以每吨45万元的价格售出。

  3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对深圳市恒艺数码印花有限公司立案调查。经查,2月15日,该公司从湖北省某公司以每吨9万元的价格购进一批印度产熔复合无纺布,分别以每吨16.5万元、17万元、26万元的价格出售给赣州市安远县、佛山市、深圳市等地企业。3月2日,深圳市恒艺数码印花有限公司以利润平分为条件,按每吨1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东莞市得米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后者再以每吨20万元的价格售出。

  这5起案件中,不法经营者层层加码,投机涨价、抬高熔喷布价格,涉嫌构成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相关企业和个人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熔喷布等防疫用品价格监管力度,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发“疫情财”的违法者严惩不贷,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市场监管总局: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严查!

2020-03-11 08:51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