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东莞本土也可检测口罩 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获资质认定

2020年04月13日 12:23   来源:羊城晚报   

  以后,广东省东莞市本土258家口罩生产商可以在东莞进行口罩产品检测了。4月10日,东莞市场监管局举行“走进口罩实验室”现场活动,带领媒体记者了解东莞口罩检测情况。
  据悉,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3月底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并于4月2日取得资质认定证书,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10种防护用品共43项检验参数通过认定。
  至此,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成为东莞市首家具备防疫用品检测能力的检测机构,东莞成为继广州、深圳之后全省第3个具备口罩等防疫用品检测能力的城市。
  “口罩检测要经过十余项必需项检测,包括颗粒物过滤和细菌过滤效率等。”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医疗器械室负责人田国梁在现场向记者展示了口罩检测的多个项目,包括关键参数细菌过滤效率、颗粒过滤效率、通气阻力、环氧乙烷等项目。  
  东莞是传统的制造业大市,由于防控疫情的需要,东莞市口罩生产企业从原来的2家迅速发展为258家(医用口罩2家,医用口罩应急备案企业108家,民用口罩148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4家,口罩机械生产企业106家,熔喷布生产企业7家。
  据介绍,东莞市之前没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检测能力,产品检验都需要送广东省医械所或广州检测集团,产品检验检测数量和效率严重受到制约,无法保证产品质量监管的及时、有效,容易引发监管时效性的风险。
  而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原来具备部分医疗器械的检验项目如无菌、微生物限度,满足不了疫情防控的检验需求,为此,该所主动作为积极拓展口罩等防护用品检验能力,针对关键参数细菌过滤效率、颗粒过滤效率、通气阻力、环氧乙烷等项目,填补东莞市检验空白。
  据介绍,目前该所已接受东莞企业委托60批口罩及熔喷布检测,东莞市市场监管局也已部署全市医用、民用口罩专项抽样工作,预计共抽样300余批次。
   下一步,东莞将继续加大对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产品抽检力度,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筑牢质量防线。同时为企业开通检验绿色通道,协助口罩生产企业进行原料及成品的品质控制,助力企业把好质量关;协助开工开学企事业、学校等单位开展口罩的风险监测。
  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继续提高和完善口罩等防护用品检验能力,为服务东莞市场监管、助力生产企业质量控制、满足群众抗疫需求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广东东莞本土也可检测口罩 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获资质认定

2020-04-13 12:23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