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肥胖等八类人列为糖尿病高危人群

2020年10月30日 07:57   来源:北京日报   

  肥胖等八类人列为糖尿病高危人群

  本报讯(记者 刘欢)今年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昨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糖尿病防治核心信息”,其中明确了超重肥胖、血脂异常等八类糖尿病高危人群,建议健康人群从40岁开始每年检测1次空腹血糖。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及(或)作用缺陷引起的以血糖升高为特征的代谢病。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轻。“糖尿病防治核心信息”中公布了糖尿病高危人群。具备以下因素之一,即为糖尿病高危人群:年龄≥40岁,超重与肥胖,高血压,血脂异常,静坐生活方式,糖尿病家族史,妊娠糖尿病史和巨大儿(出生体重≥4千克)生育史。

  对于糖尿病的预防,核心信息称,应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保持合理膳食、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健康人群从40岁开始每年检测1次空腹血糖,糖尿病前期人群建议每半年检测1次空腹血糖或餐后2小时血糖;及早干预糖尿病前期人群。此外,通过饮食控制和运动,使超重肥胖者体重指数达到或接近24,或体重至少下降7%,可使糖尿病前期人群发生糖尿病的风险下降35%至58%。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肥胖等八类人列为糖尿病高危人群

2020-10-30 07:57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