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暑运航空市场渐暖 机票告别“白菜价”

2022年06月27日 21:53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杨)2022年民航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探亲返乡客流、学生客流形成叠加效应,全国各大机场将迎来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客流高峰期,全面开启“暑运模式”。

  打算出游的旅客会发现,两折三折的“白菜价”机票已经基本搜不到了。通过携程大数据预判,2022年暑期全国民航旅客发送量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即7月和8月的旅客总量有望达到或超过1.2亿人次,与2019年同期持平或略有增长。同时受供求关系、燃油上涨等因素影响,机票价格正逐渐回归正常曲线。各大航空公司自4月底开始提前谋划新增、加密航线航班,从而扩充航空市场的暑运容量。

  “学生党买不起机票了”“机票费燃油费太贵”……在社交平台上,很多网友热议机票涨价的话题。厦门航空华北营销中心负责人说,很多旅客已经直观感受到票价上涨,供求关系、燃油上涨都是影响机票价格的综合因素,航空公司也为旅客推出了一些优惠产品。旅行需求复苏和燃油附加费上调相互叠加,将推动机票价格进一步上行。

(责任编辑:韩璐)

精彩图片

暑运航空市场渐暖 机票告别“白菜价”

2022-06-27 21:53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