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00吨蔬菜从田间直通车间

2022年12月03日 08:22   来源:湖北日报   胡琼瑶

  11月30日下午3时,潜江宏军蔬菜合作社负责人荣同军,驾驶着满载白萝卜的货运车开上轮渡,驶往对岸的天门。至此,荣同军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荣同军是天门人,去年到一河之隔的潜江竹根滩镇流转2000亩土地,种植蔬菜。“基地在潜江,加工在天门,人员物资往来均通过渡船。”

  当下,正值萝卜采收季,却遭遇疫情突发,汉江流域潜江与天门间各渡口暂停使用。

  荣同军介绍,基地种植的是水晶白萝卜,主要销往韩国,用于制作高端零食,收购价高出普通品种的2至3倍。眼看基地的萝卜日渐成熟,荣同军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客户要求非常严格,一旦过了采收季,产品超出既定规格,就只能按普通萝卜价出售。”

  竹根滩有蔬菜基地2万余亩,经营主体大多来自天门,他们与荣同军一样都有类似困扰。

  得知这一情况后,潜江竹根滩镇迅速与对岸的天门张港镇沟通协调,双方很快达成一致意见:为蔬菜运输开通“绿色通道”。

  11月22日早上10时,王拐渡口开放。从潜江竹根滩镇王拐村至天门张港镇张港村,凡蔬菜运输车辆皆可通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王拐渡口看到,这里设置了疫情防控值守点,工作人员对货车司机一一查验核酸证明和行程码。

  司机宋文友驾驶的货车来自天门市昂辉蔬菜种植合作社,隔着驾驶舱玻璃,他告诉记者,一天跑两趟,每趟可运输6吨左右的蔬菜。

  “货运车采取两点一线的方式,从潜江到天门点对点进行运输,司机不出驾驶室,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该镇党委副书记王晓明介绍。

  由于是临时增设的值守点,竹根滩镇选派王拐村、沙街村等9个村的村干部,从早晨6时至晚上8时,轮流值守。

  与渡口相隔2公里的美丽村,是宏军蔬菜合作社的基地所在。记者采访当日,气温降至零度,150名农户正戴着口罩,加紧抢收萝卜。

  在两地政府的通力合作下,蔬菜运输难题得以解决。自11月22日至11月30日,共有186辆蔬菜货运车往来两地,运输蔬菜约1100吨。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

1100吨蔬菜从田间直通车间

2022-12-03 08:22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