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综合整治"缺斤短两"等问题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电子计价秤市场秩序综合整治

2023-07-26 11:02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苏兰)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综合整治"缺斤短两"等问题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电子计价秤市场秩序综合整治

2023年07月26日 11:02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为进一步规范民生计量领域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人民群众消费权益,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开展电子计价秤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的通知》,决定自2023年7月至12月组织开展电子计价秤市场秩序综合整治。

  此次综合整治聚焦电子计价秤“缺斤短两”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依法查处无证生产和生产假冒伪劣、具有作弊功能电子计价秤的企业;对集贸市场、商超、水果店、夜市、流动摊贩等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使用具有作弊功能的电子计价秤等计量违法行为。综合运用法治监管、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手段,强化技术支撑、推进综合治理、形成监管合力,通过为期半年的综合整治,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全、放心、满意的市场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