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电网多措并举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2020年02月23日 07:36   来源:新华网   

  国家电网多措并举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姜琳)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发改委22日公布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对此,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坚决支持这一决策部署,并于当天出台多项落实举措。预计在国家电网经营范围,将减免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约489亿元。

  据介绍,国家电网将在2月1日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40万户;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4200万户;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超过40万户。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

  对政策惠及的电力客户,国家电网采取临时抄表措施,记录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逐户计算电费,确保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企业。

  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此外,国家电网还将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