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0年08月05日 07:24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瞿剑)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最新消息,近期,受社会经济活动进一步恢复和高温天气影响,其经营区域内用电水平持续攀升:8月3日,国家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8.75亿千瓦。

  国网公司介绍,其经营区域内,华东电网和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湖南、江西6个省级电网负荷均创历史新高。至此,今年入夏以来,已有1个区域电网(华东电网)和11个省级电网(天津、冀北、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南、江西、蒙东、四川电网)负荷创新高。

  面对高温大负荷和防汛救灾双重考验,国网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连续奋战,斗洪魔、抗台风、战高温、保供电,全力应对夏季高峰负荷和各种极端天气的影响,以强有力措施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迎峰度夏电力可靠供应。

  以国网经营区域售电量多年排名第一的江苏电网为例,8月3日13时25分,江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0851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连续四年突破1亿千瓦。同时,盐城、泰州、南通和淮安四个市级电网最高调度用电负荷也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和汛期影响,江苏用电负荷一度较为低迷。近期,得益于工业基本面的稳健快速发展,以及持续的高温天气带来的降温负荷拉动,江苏电网负荷持续上升。国网江苏电力在迎峰度夏前期,就完成了全省71座50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巡检,排除设备安全隐患1031处。7月29日,“万里长江第一廊”——世界首条特高压GIL管廊完成工程首次全面“体检”,有力保障了今夏用电高峰期华东地区能源供应安全。

  据预测,随着今年4号台风“黑格比”北上,华东、华北地区高温将减退,但湖北、湖南、江西、四川、重庆等地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部分地区38℃左右高温天气可能持续一周。国网公司表示,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强化负荷预测分析,加大跨区跨省电力支援力度,制定落实安全控制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