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田铜业发15亿元可转债扩大规模优势

2021年01月22日 07:23   来源:证券日报   

  1月20日,金田铜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金田铜业此次可转债拟募资15亿元,主要用于年产8万吨热轧铜带项目、年产5万吨高强高导铜合金棒线项目、广东金田铜业高端铜基新材料项目、金田国家技术中心大楼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金田铜业总经理楼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360足球直播:铜产业加工能力不断提升,应用领域不断扩大,行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近年来公司坚持‘总量提升+结构优化’驱动,提高产能规模,本次募投项目大部分围绕着高端材料扩产展开,顺应了市场需求的发展,也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规模优势及行业龙头地位。”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多项政策,支持产业发展,并把高端铜材等新材料产品列为发展重点。

  楼城说:“未来铜加工行业发展将持续淘汰产能过剩、附加值低的中低端铜加工产品,行业将以创新为导向,向高技术、高精度、高附加值的方向发展,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品质、优化产业结构,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近些年,铜加工行业规模化竞争特征明显,行业龙头企业凭借新材料、新技术、新市场、新设备等优势,提升行业竞争力、提升市场占有率、提高行业集中度。

  金田铜业的铜加工产品种类齐全,公司2014年至2017年铜加工材产量位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分别达到93万吨、103万吨,持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楼城坦言:“通过此次募投项目,公司铜板带、铜棒线、铜线排、电磁线等产品的产能持续扩大,有利于进一步巩固规模优势及行业龙头地位,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金田铜业本次年产5万吨高强高导铜合金棒线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5G基站、新能源汽车、轮船、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精密机械制造等高端领域。

  “公司一直比较关注5G、新能源汽车和特高压等领域,并针对新应用领域的各产品成立了专项项目组。相信随着城市建设及其紧密相关的智能电网、新能源、信息技术等行业的蓬勃发展,公司募投项目产品的市场规模及应用需求会更加广泛。”楼城如是说。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