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明确禁止超市提供堂食服务

2021年01月15日 16:49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发布了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商场超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对商场、超市、便利店的防疫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

  提示明确,商场超市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储备适量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要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保证员工熟悉个人防护、异常情况处置、人员疏散等工作要求。

  商场超市经营单位每日要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应避免继续接触他人,做好防护并送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等高危风险的从业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筛查,组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做好重点人群防护。

  提示要求,商场超市应严格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要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严格执行戴口罩、亮码、测温等措施。

  提示明确,商场超市经营单位应建立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制度,严格把好进货关,进场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具备“三证明一报告”;要建立完善台账登记,做到来源可查询、去向可跟踪、全程可追溯。

  提示明确禁止超市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堂食服务,当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时,商场超市应当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流行病学调查,立即采取暂停营业、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处置措施。(郭起)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深圳明确禁止超市提供堂食服务

2021-01-15 16:49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