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供应足 物价保持稳定

2021年02月16日 14:40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获悉,节日期间,本市市场供应充足,物价保持稳定。

  2月15日是大年初四。每逢尾数5和0的日期也是北京市所有采价员们采集物价信息的日子。一大早,国家统计局朝阳区调查队基层采价员蒙桂兰带上统计调查证和采价器,开始了又一次的采价工作。

  采价的第一站是朝外地区的沃尔玛超市。走进超市,蒙桂兰穿梭于琳琅满目的商品间,将猪肉、鲜菜、水果等商品价格一一录入。遇到断货或价格波动大的商品,她还会耐心地等待导购员忙完,再礼貌上前询问商品具体情况。断货多久、何时来货、价格波动原因、进货渠道……蒙大姐细心询问,并将市场第一手情况详细记录下来。离开超市,蒙桂兰接着前往商场、药店、宠物医院等地进行采价。

  像蒙桂兰一样,大年初四这一天,北京市还有160余名采价员工作在采集物价的第一线。记者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多数农贸市场保持了营业状态,保证了市场各类商品供应充足。春节期间,各类商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态势,热销的肉馅、韭菜等商品,以及水产鱼类价格有所上涨,其余商品价格小幅波动。 本报记者 赵语涵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市场供应足 物价保持稳定

2021-02-16 14:40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