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耕正当时,“拒绝”假种子

2021年04月14日 15:41   来源:农民日报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当口,有媒体报道,市场上存在假冒伪劣种子销售现象:挂羊头卖狗肉,把假种子套上正品包装销售;以粮代种,把商品粮当作种子出售;无证经营,将未经审核的种子拿到市场上卖。

  假冒伪劣种子一旦流入市场,后患无穷。就拿抗病性差的种子来说,后期农作物易得病,造成粮食减产,影响农民的收入,损害农民的利益,也威胁粮食安全。

  对此,相关部门应加强协作,加大抽检力度和惩处力度,完善种子质量监督检测体系,从源头控制伪劣种子,为农户春耕春种保驾护航。同时要引导相关经营者健全经营台账,明确进销货渠道,规范销售行为。此外,农民朋友也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到正规销售点购买种子,看清原产地、商标等相关信息,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共同打击贩售假劣种子行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春耕正当时,“拒绝”假种子

2021-04-14 15:41 来源:农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