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五粮液、泸州老窖相继发布增持计划

2023-12-18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粮液、泸州老窖相继发布增持计划

2023年12月18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曾繁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曾繁莹)近日,五粮液发布公告,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集团公司”)《关于拟增持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告知函》,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五粮液集团公司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金额不低于4亿元,不超过8亿元。记者梳理发现,这是五粮液集团公司首次增持五粮液。

  五粮液股东信息显示,截至目前,五粮液控股股东宜宾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34.43%,五粮液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20.40%;宜宾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五粮液集团系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为54.83%。

  据五粮液2023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625.36亿元,同比增长12.11%;实现净利润228.33亿元,同比增长14.24%,持续表现出稳健发展态势。

  无独有偶,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也在近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老窖集团”)《关于拟增持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告知及承诺函》,老窖集团计划通过全资子公司四川金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舵公司”),于本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金额不低于2亿元,不超过2.5亿元。

  记者发现,当前已有多家酒企发布回购或增持计划,并有部分已进行多轮股票回购。12月5日,华致酒行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向东提议,计划回购1亿元-1.5亿元公司股份,用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或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