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九湖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预计2025年建成 总投资677亿元

2020年02月25日 18: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2月23日电(李茂颖、虎遵会)记者23日上午从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云南省将“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的要求贯穿于九大高原湖泊流域治理与保护之中,研究提出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该工程已于2017年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总投资677亿元。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处处长吴学榕在会上介绍,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的提出,是立足于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关联性,紧扣改善水环境质量、削减污染负荷核心目标,力求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九湖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综合治理。

  据介绍,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是截污治污体系建设,通过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着力构建覆盖九湖全流域的污水收集处理体系。二是入湖河道生态治理。围绕“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目标,对九湖流域主要入湖河道进行生态治理,实现清水入湖。三是实施调水补水及置换有关工程。四是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通过削减过境污染,净化水质,增加湖泊环境容量。五是实施生态搬迁,以减少九湖核心保护区的人为干扰。六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循环化利用。进行垃圾收集及无害化处理、畜禽粪便等废弃物循环处理,达到废弃物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吴学榕介绍,通过上述项目的实施,能有效降低入湖污染负荷,确保九湖水质稳定并持续向好,对修复九大高原湖泊流域水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