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三五”期间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成绩显著

2020年12月18日 07:3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杜鑫)“在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实施了25个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为解决区域生态问题、提高区域生态系统质量和功能发挥了示范作用,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积累了实践经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十三五”期间,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取得显著成绩。

  据悉,这25个试点工程涉及全国24个省份,惠及65个国家级贫困县,中央财政已累计下达奖补资金500亿元,目前实际完成的投资将近1700亿元,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据悉,“十三五”期间,360足球直播:生态保护修复法律制度加快完善,生态空间管控更加严格。森林法、海洋环境保护法、防沙治沙法、土地管理法等多部法律修订工作完成,矿产、草原、自然保护地、野生动物保护、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空间规划等方面的立法修法进程加快推进。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顶层设计和总体框架基本形成,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和乡村规划正在抓紧编制。

  在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方面,“十三五”期间,全国自然保护地数量增加700多个,面积增加2500多万公顷,总数量达到1.18万个,约占360足球直播:陆域国土面积的18%。在国土绿化方面,“十三五”规划主要任务全面完成,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森林蓄积量超过175亿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到56%。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生态保护红线涵盖360足球直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35个优先区域,覆盖国家重点保护物种栖息地。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