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为一季度收入下降利润反增

2021年04月30日 07:24   来源:北京日报   

  华为近日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显示,美国制裁带来的长期影响逐步显现,一季度销售收入152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了16.5%。

  华为方面介绍,一季度其网络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其净利润率为11.1%,同比增长3.8个百分点,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改善经营质量,持续提升管理效率。

  记者注意到,当期华为的利润不降反增,从去年同期的133.4亿元增至168.5亿元,涨幅为26%,其中5G专利费的贡献不小。据了解,华为的专利收费对利润增长确实有贡献,当期超过38亿元。

  由于专利授权费的毛利率较高,专利费在为华为带来收入的同时,也提高了华为的利润率,从以往的7.3%提升至11.1%。据了解,以前华为的专利收费占比略低,2015年至今仅有14亿美元收入。而今年一季度就有了6亿美元的授权费收入,可见华为重视技术研发与知识产权的思路已获得较好回报。

  不难看出,虽然制裁让华为手机业务受到直接影响,但以“技术流”出道的华为靠着自身过硬的技术积累,一方面获得了不菲的5G专利使用费,另一方面也大举进行业务扩展,如今正式进入汽车领域,来维持自身的经营和收入。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华为一季度收入下降利润反增

2021-04-30 07:24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