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坡头公安破获首例医疗美容类非法行医案,零口供逮捕!

2020年07月08日 20:33   来源:平安沙坡头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卫健委、网信办等8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的通知》和自治区卫健委《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方案》精神,扎实推进中卫市打击非法行医及非法医疗美容工作。近日,沙坡头公安成功破获首例非法医疗美容类行医案。

  案件回顾

  2020年1月中旬,魏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张某茹发布的关于注射玻尿酸及做医学美容整形手术的广告。

  1月19日,魏某从上海返回中卫后,联系张某茹咨询注射玻尿酸的项目,1月22日,张某茹带领魏某找到其导师刘某萍所在的某美容会所内注射了玻尿酸。后刘某萍建议魏某做去除黑眼圈的眼袋切除手术时,魏某要求看刘某萍的《医师资格证》,刘某萍出示了一张医师资格证复印件但不允许拍照。

  2月10日,张某茹借用其朋友张某华的美肤馆二楼单间,用于刘某萍给魏某做眼袋切除手术。刘某萍在明知自己无《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使用了麻药、针管及手术刀等工具对魏某进行了手术。做完手术后魏某发现其双眼下眼皮外翻,并且不能完全闭合双眼,后魏某找刘某萍协商手术失败处理及赔偿事宜,刘某萍推脱不能及时处理,魏某在协商未果后向中卫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报案。

  经宁夏泰和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魏某因他人不当手术所致双侧眼睑轻度外翻,为轻伤一级,活体损伤为十级伤残,造成魏某眼部一般功能障碍(双眼闭合不全),手术为直接原因,参与度为100%。

  6月17日,沙坡头公安依法将嫌疑人刘某萍刑事拘留,张某茹依法取保候审,7月1日,沙坡头区检察院以零口供批准逮捕刘某萍。

  魏某得知嫌疑人被批准逮捕后,特地从上海飞回中卫,为办案民警送了一面写有“敬业正直,破案神速”的锦旗,对沙坡头公安快速办案、公正执法表示由衷的感谢。 

  随着生活改变,美容、微整形、瘦脸针、注射祛皱……每个人都见到过号称让你“变漂亮”的广告。可是你知道吗,他们当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对你的容貌负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规定,非法行医罪,是指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擅自从事医疗活动,情节严重的行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情节严重”:

  (一)造成就诊人轻度残疾、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的;

  (二)造成甲类传染病传播、流行或者有传播、流行危险的;

  (三)使用假药、劣药或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卫生材料、医疗器械,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

  (四)非法行医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两次以后,再次非法行医的;

  (五)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非法行医罪如何量刑?

  《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规定,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造成就诊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医疗美容开设条件非常严格,不仅需要机构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基础上,主诊医师必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和相关临床学科的工作经历。根据从事科目的不同其工作经历要求分别达到美容外科6年、美容牙科5年、美容中医科和美容皮肤科3年。

  沙公提醒:各位爱美人士,不要轻易相信“朋友圈里便利的整形术”,莫让“微整形”变成“危整形”,必须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治疗和手术。同时遭遇类似情况及时反馈给我市卫生监督所,配合我们调查和查处。彻底打击非法医美,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沙坡头公安破获首例医疗美容类非法行医案,零口供逮捕!

2020-07-08 20:33 来源:平安沙坡头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