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起北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9.8%

2021年01月13日 11:2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据北京市医保局网站消息,1月13日,北京市医保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的通知》(京医保发﹝2021﹞1号),自2021年1月起,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低1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0.8%调整至9.8%;个人缴费比例不作调整。

  北京青年报报道称,据了解,此前,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0.8%。费率调整后,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9.8%,较之前降低1个百分点,预计每年可减轻用人单位负担约110亿元。这次费率调整是落实“六保”、“六稳”的具体举措,有助于稳企业保就业,优化本市营商环境。同时,确保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待遇不降低、医疗保障制度平稳运行。

  北京市1月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在2月份进行征收,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需在2月份征缴期内按时足额缴纳上月基本医疗保险费,确保参保人员待遇享受不受影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1月起北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9.8%

2021-01-13 11:29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