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超2.7万家医疗机构可刷电子医保

2021年04月15日 15:47   来源:羊城晚报   陈辉

  记者14日从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目前,广东省医保电子凭证已覆盖超27000家两定机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广东省医保电子凭证助力打通“互联网+医疗”最后一公里, 打通在线复诊全流程。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60足球直播:已建成互联网医院超1100家,同时明确将继续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广州、深圳、东莞等地20多家互联网医院已开通医保支付线上结算,走在了全国前列。

  作为全国医保电子凭证首批试点省份之一,自2020年1月以来,广东省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在全省落地,并持续拓展无卡就医、医保个账支付等多个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创新。截至目前,广东省医保电子凭证已覆盖超27000家两定机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两定机构覆盖率在全国范围内业首屈一指。

  在医院和社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保人凭借医保电子凭证实现无卡就医,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扫码即可完成建档、挂号、缴费、取药等就医环节,减少了窗口排队、反复跑腿;在药店,参保人打开微信卡包中的医保码,扫码即可医保购药,避免找零和刷卡。

  目前,广东省参保人可通过“广东医保”和“我的医保”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小程序、微信城市服务,以及各地市医保局和医院公众号等微信多个渠道激活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未来,广东省还将持续推进全省互联网医疗服务建设发展,并逐步推动医保电子凭证线下就医购药“扫码付”“码上付”、诊疗费和药费的医保负担部分线上直接结算的全省覆盖。同时,全省范围内也将尽快推行实现部分常见病和慢性病复诊网上诊疗,全面普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检验、移动支付、药品物流配送、健康医疗信息推送等全流程、全场景闭环惠民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郭博文)

精彩图片

广东超2.7万家医疗机构可刷电子医保

2021-04-15 15:47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