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制定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防控指引

2020年05月26日 07:2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贾晓宏)天气渐热,很多单位准备开启集中空调。近日西城区某驻区单位出现33人集体发热,均已排除新冠肺炎,多数患者自述发热与近期单位使用中央空调有关。

  市疾控中心日前制定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防控指引,明确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应确保建筑内所有房间空气流通。

  指引提出,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前,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部门应了解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类别、供风范围、新风取风口等情况。

  根据本市当前疫情流行状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可采取常态化管理。但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宾馆酒店,境外人员分流的临时场所以及机场、火车站、地铁等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较大的场所,需满足下列要求之一方可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要求包括全空气方式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应关闭回风系统采用全新风运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所属场所或楼宇每天启用前或关闭后,要多运行1小时;空气—水方式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须确保各房间独立通风;已装有空气净化消毒装置(去除颗粒物、气态污染物和微生物)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中应严格遵循使用说明操作,保障运行效果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

  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过滤器、风口、空气处理机组、表冷器、加热(湿)器、冷凝水盘等设备和部件,需要定期清洗、消毒或更换。一旦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时,应立即关停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活动区域对应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立即对这些区域内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强制清洗消毒。

  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还应确保建筑内所有房间空气流通,有足够新鲜空气供应。在疫情流行期间,情况许可时,应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加强室内空气流动。含氯消毒剂对金属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对需要消毒的金属部件建议优先选择季铵盐类消毒剂。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