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尔智家正推进潜在私有化海尔电器 31日停牌一天

2020年07月30日 22:5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0日电 30日晚,海尔智家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推进潜在私有化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事项,相关情况尚待进一步核实,公司股票7月31日停牌一天。

  来源:海尔智家公告

  公告称,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申请A股股票自2020年7月31日(周五)开市起停牌一天,并于2020年8月3日(周一)开市起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7月30日,A股的海尔智家和港股的海尔电器就双双停牌。7月29日,海尔智家涨停,当天晚上公告显示,海尔智家公司拟向海尔生态投资转让公司持有的卡奥斯54.5%的股权,交易价格为40.6亿元。

  海尔智家介绍,本次交易完成后,海尔生态投资将持有卡奥斯54.50%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749,733,359元),公司仍直接持有卡奥斯10.74%的股权,并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间接持有卡奥斯8.01%的股权,合计持有卡奥斯18.75%股权。卡奥斯将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针对转让卡奥斯54.5%的股权,海尔智家在公告中解释称,此举是为让公司聚焦智慧家庭主业,剥离非主营业务,优化资源配置,节约非主业资本性开支。

  另据北京商报报道,在业内人士看来,海尔电器私有化以及海尔智家非主营业务的剥离,都是在为海尔智家与海尔电器合并打基础,初衷就是提高海尔主营家电业务的市值,同时改善上市公司业绩。

  此外,在7月16日晚,海尔智家就发布公告称,在多家专业顾问的协助下,公司一直在持续探讨有关潜在私有化的方案,并一直与相关机构就该等方面正在探讨的潜在交易进行持续的咨询;此外,公司一直在考虑潜在私有化的潜在条款和架构,包括建议对价及其潜在时间表。潜在私有化拟议的条款和条件中包括以注销海尔电器所有已发行股份(公司及其任何全资附属公司持有的海尔电器股份除外)的方式进行的协议安排,同时公司拟发行H股股份并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海尔智家还称,关于潜在私有化的多项工作(如财务报告、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尚未向海尔电器提出确定的潜在私有化方案,尚未就是否进行潜在私有化达成任何协议或作出其他承诺,且潜在私有化的架构、条款和其他细节(包括建议对价和时间表)尚未确定,该潜在私有化是否进行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海尔智家2020年一季报显示,海尔智家营收431.41亿元,同比下降1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50.16%。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海尔智家股价涨停报18元/股,总市值1184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