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敏行:互联网可以成为残疾人的强大工具

2019年10月21日 13:4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0月21日消息(记者王雨馨 张凯航)今天,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公益慈善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垄行厅举行,论坛主题为“包容普惠 共同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总代表欧敏行在演讲中表示,互联网可以成为残疾人特别强大的工具。

  欧敏行表示:“在最近的几十年中,就重要性而言,互联网和计算机技术已经广泛取代了早期的ICT技术,互联网访问在社会参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且可以成为残疾人特别强大的工具,为工作学习和休闲提供更多的机会。”

  此外,欧敏行指出,互联网在可获得教育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很多研究表明,通信技术可以用于改善残疾学生的学与教以及识字率。随着信息的普及,互联网将使教育更具包容性。

  如何确保互联网确实能够促进包容性和共同发展?欧敏行提出如下建议:

  第一,促进对残疾人的了解和对于他们的需求了解,来确保他们的需求。包括对互联网无障碍使用的需求,把它作为国家的优先事项来做。

  第二,提高人们对信息通信技术无障碍获取的认识和支持,特别是让政府的决策者、教育者、统计学家和非政府组织能够参与进来。

  第三,直接让残疾人参与以及正确理解ICT,用来满足他们的各种需求,让他们能够发挥他们的能力。

  第四,收集并发布统计数据调查残疾人互联网访问和个人收入之间的关系。

  第五,促进残疾人免费和低价上网的计划或法规,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访问。

  另外还要促进基于ICT的职业培训和残疾人的高等教育。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欧敏行:互联网可以成为残疾人的强大工具

2019-10-21 13:42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