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建立“互联网+不动产”线上服务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9日 12: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2月29日电(记者于瑶、靳赫)“预约办”“网上办”“快速办”“安全办”……为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宁夏自然资源厅建立了“四办”不动产登记业务线上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全区已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349笔,其中企业类272件,企业抵押融资5.1亿元。

  宁夏自然资源厅利用不动产登记系统省级大集中优势,与技术支撑单位研发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采用外网申请、内网审核“不见面”方式提供服务,推行手机和电脑“双+”模式,实现了申请、审批等流程“一站式服务”,群众不出门即可在线发起业务申请、在线缴费。

  同时,宁夏自然资源厅还向各市县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发出提示,要求及时公开预约方式,引导急需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企业和群众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预约办理。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对预约企业和群众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采取“一对一”现场办理、加急办理,做到“一次办成、一次办好”,即办即走,防止办事群众扎堆交叉感染。

  此外,对法院查封需要续封的不动产业务,宁夏提出要通过热线电话、工作传真、微信截图、邮寄交换等方式畅通“不见面”办理渠道,结合已留存的查封登记材料,快速及时准确续封。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宁夏建立“互联网+不动产”线上服务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9 12:0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