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绍兴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全力支持科技企业、科创平台复工复产复建的通知

2020年02月22日 20:20   来源:绍兴市人民政府   

  各区、县(市)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实施意见》、省科技厅《关于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促发展的通知》,全力支持科技企业、科创平台复工复产复建,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落实企业降本减负措施。对政府举办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及团队减免3个月房租。鼓励非政府举办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在疫情期间主动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及团队减免房租,减免1个月以上的,优先予以政策扶持。

  二、全力支持企业加大项目研发。根据企业和医疗卫生相关机构实际需求,在应对疫情的公共预防、检验检测、药物研发、临床诊治等领域,建立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紧急立项机制。对企事业单位在研项目受疫情影响的,项目结题验收时间可延长3个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事业单位,2019年获市级科技攻关、公益性项目立项的,首期拨款比例可提高10%。

  三、落实科技企业、研发机构认定便利化措施。对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企业研发中心等事项,全面推行“常年申报、常年受理”认定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业务办理“不见面”,相关纸质材料待疫情解除后提交。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型企业,优先予以科技相关政策支持,高新技术企业优先推荐省级研发机构,科技型中小企业优先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四、完善人才便捷服务机制。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来绍开展工作的省级、市级“海外工程师”,经认定可视作在绍工作时间,疫情期间通过视频、电话、邮件等方式执行的外专工作站项目,经认定可视同本年度绩效考核。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通过“告知+承诺”的方式,全流程实现网上“不见面”办理。建立紧急报告机制,协调解决外籍人才困难。

  五、加大科技创新券支持力度。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使用创新券委托第三方开展测试分析、产品设计等服务的,2020年受理的企业科技创新券使用额度上限提高至50万元,疫情期间创新券抵用额度从50%提高到100%。鼓励高校院所对企业免费开放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全面实现网上预约服务。支持区(县、市)制订负面清单,实现创新券支持范围覆盖技术创新全过程。

  六、发挥创新综合体服务窗口作用。列入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培育名单的12家综合体以及市级重点培育的5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要全面梳理“服务企业清单、企业发展需求清单、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清单”,公开发布提供服务清单,为科技企业提供零距离、专业化、高效率服务,综合体服务企业情况作为年度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

  七、加快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加快推进科创大走廊“1+7”重大平台建设,全面实施创新平台提升、创新要素集聚、新兴产业示范、创新服务优化“四大工程”,制定复工复建“一项目一方案”,建立“周报制度”和成员单位项目联系制度,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改革,分类有序推进科创大走廊重点平台、重大项目复工复建。

  八、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引导高校院所、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人员深入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相关服务情况作为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立即上线新版技术合同交易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信息系统,各级科技大市场加强企业需求线上对接,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零收费服务。鼓励各类科技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专业精准服务,服务情况作为政府购买科技服务的依据。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再顺延3个月(具体政策措施已明确执行期限的,从其规定)。

  绍兴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2月19日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绍兴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全力支持科技企业、科创平台复工复产复建的通知

2020-02-22 20:20 来源:绍兴市人民政府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