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 湖北省企业预计可省16亿元

2020年02月27日 07:54   来源:湖北日报   

  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

  我省企业预计可省16亿元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邹平)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电网公司2月22日出台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用八项举措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国网湖北电力测算,该政策将惠及我省约156万户企业,共减少电费支出超过16亿元。

  国家电网出台的八项举措包括: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等。

  本次政策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对政策惠及的电力客户,采取临时抄表措施,记录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逐户计算电费,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