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今年组合式减税降费力度更大?值得期待!

2022年01月26日 07:3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邹多为、申铖)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25日表示,2022年,将针对市场主体需求,实施新的更大力度组合式减税降费。

  “在‘十三五’期间累计减税降费超过7.6万亿元基础上,2021年又新增减税降费超1万亿元。”许宏才当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

  展望2022年,许宏才表示,为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财政部将从四方面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

  一是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二是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续实施2021年底到期的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措施。

  三是聚焦增强地方财力,为减税降费提供保障。“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对地方转移支付力度,推动财力向市县基层下沉,避免地方因财力不足而在减税降费上打折扣。”许宏才说。

  此外,还要坚决打击偷税漏税骗税,坚决制止乱收费。

  2021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申铖、邹多为)财政部25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21年财政收支“成绩单”。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25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63万亿元,同比增长0.3%。

  收入方面,2021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1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11.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9%。“中央和地方均有一定超收,主要是经济恢复性增长,再加上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涨幅较高等因素拉动。”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发布会上说。

  支出方面,2021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3.5万亿元,比上年下降0.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1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0.3%。从支出结构看,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2021年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分别比上年增长3.5%、7.2%、3.4%。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