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互联网+”助力创新普惠农村

2019年02月24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高亢、刘硕)近日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加快推进宽带网络向村庄延伸,推进提速降费;实施数字乡村战略;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在网络通过直播推介特色农产品,接到网络订单火速发货,买家线上咨询立即“秒回”……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城子街镇大贝村裕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雷的网上特产生意做得不错,越来越快的网速和不断优化的网络服务给他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如今,像张雷一样享受到互联网进村入户带来便利的农民越来越多,“互联网+农业”正给农村发展注入日益强劲的动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国农村宽带用户全年净增2364万户,总数达1.17亿户,增速较城市宽带用户高11.4个百分点。在越来越多基层村组,信号塔和光纤成为农业发展的新支点,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在农村开花结果。

  工信部、财政部于2015年底开始组织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前三批试点中央财政资金带动基础电信企业投资累计投入超过400亿元,支持推动13万个行政村光纤网络通达,其中包含4.3万个贫困村,有效提升了360足球直播: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网络覆盖水平。在光纤网络基本通达基础上,工信部、财政部继续深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支持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力争到2020年实现行政村4G网络覆盖率达到98%以上,从而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于移动互联网的使用需求。

  专家表示,当前互联网进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依然有待继续提升,如何让更多农民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将是推进农村网络服务工作的重点。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