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一中学实验室助理涉测试引爆遥控炸弹被捕,校方:严肃处理

2019年12月16日 09: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香港警方14日在屯门小冷水路拘捕涉嫌在该地测试引爆遥控炸弹的3名男子。据香港《星岛日报》等港媒报道,其中1人为屯门圣公会圣西门吕明才中学的实验室助理,该校15日发表声明称,会严肃处理和跟进事件。

  该校声明表示,校方14日接获警方通知校内有一名实验室技术员涉嫌干犯罪行被捕,并以搜查令要求进入校内的实验室搜证,随即安排副校长及助理校长在场观察情况。

  声明又称,由于事件仍由警方调查中,校方不便作出任何评论。就这次事件,校方会严肃处理和跟进。另外,声明还提到,校方采取一切合理措施,确保学校所有师生安全,也会密切关注学生和老师的情绪状况,在必要时会加强辅导工作。

  港媒此前报道,14日早,香港警方在屯门小冷水路一偏僻处发现3名男子在现场试爆遥控炸弹,于是将3人拘捕,警员在场检获爆炸品及相关装置,以及一批防护用具,包括盾、防弹衣及面具等。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认为,他们在场测试爆炸品能力,并改善相关威力,估计日后或用于集会用途。

  李桂华又称,3人均有“积极角色”,仍在调查有否其他人涉案;但不便透露3人计划攻击的目标人物及地点。他说,爆炸测试现场有不少郊游者经过,批评涉案者不负责任。

  近来,香港警方检获真枪实弹、烈性炸药的案件时有发生。14日下午,香港警方在脸书发文称,本月8日在不同地方检获真枪、过百发子弹和大量攻击性武器,到本月9日警方于湾仔区某学校外检获两个土制炸弹,本月10日再检获一支仿制枪械。

  港警表示,12月在多个地点检获危险武器,强调任何人藏有或使用危险武器,都属非常严重罪行,提醒切勿以身试法。警方重申,若危险武器一旦在闹市中被使用或引爆,绝对会严重威胁无辜市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呼吁市民向暴力说不。

(责任编辑:单晓冰)

香港一中学实验室助理涉测试引爆遥控炸弹被捕,校方:严肃处理

2019-12-16 09:32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