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最大限度保障被征地农民权益

2020年01月06日 14:1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推进征地制度改革过程中,征地补偿是广大农民朋友最为关注的问题。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将最大限度保障被征地农民的权益。

  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明确规定,征收土地应当给予公平合理的补偿,保障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特别是删除了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总和不得超过土地被征收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30倍这个规定。

  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征收土地应当依法及时足额支付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农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着物等的补偿费用,并安排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费用。

  征收农用地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制定公布区片综合地价确定。区片综合地价应当综合考虑土地原用途、土地资源条件、土地产值、土地区位、土地供求关系、人口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并至少每3年调整或者重新公布一次。

(责任编辑:单晓冰)

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最大限度保障被征地农民权益

2020-01-06 14:19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