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个必须”全力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7日 15:37   来源:中新网   

  企业复工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长。浙江省交通集团杭新景管理处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高度重视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扎实有序做好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必须明确方案。管理处根据实际情况,制订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涵盖运行中心、营运管理、外协单位、综合保障等业务线,明确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内容,细化落实到班组,明确专人负责。建立《杭新景管理处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机制》,确保信息通畅、措施落实、防控到位。

  必须建立档案。充分利用微信群接龙、钉钉等载体破解人员分散电话告知效率低的问题,推出“每日健康打卡”,提前掌握返岗返工人员信息,建立“一人一档”,了解其返浙时间和交通方式;建立主动健康申报制度,返岗返工人员需填写健康申报表,内容包括前14天本人外出情况、与病人接触情况等流行病学史及本人与同住人员身体健康状况。

  必须备足物资。落实专门疫情防控管控人员、设立测温点或临时隔离室,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在员工进入工作场所、岗亭时对全员测量体温并进行健康询问,并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

  必须宣教预防。加强职工食堂卫生管理,加强餐厅的通风和预防性消毒,推行分餐制、盒饭制,采取分时段进餐、就餐时相隔1米以上、送餐到各部门等方式减少员工聚集。要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一天4次定期对门把手、公共区域、按钮等公用设施进行消毒,倡导员工养成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的习惯。员工接送班车每天出车前出车后必须消毒。

  必须监督自控。成立由纪检检查小组组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管理组,每日对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落实信息报送机制,每天按时如实通报值班到岗、物资调配、疫情情况报备等相关情况。(林晶 余鹏)

(责任编辑:张雪)

“六个必须”全力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15:37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