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线上“父子兵”

2020年02月28日 06:57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苏大鹏 通讯员 聂 爽 侯继尧

  “各车厢请注意,做好列车消毒,注意自身防护,千万不能马虎大意!”2月21日,在哈尔滨东开往七台河的K7025次列车上,列车长张帆拿起对讲机,向各车厢乘务员叮嘱着。

  “收到,放心,保证完成任务!”对讲机里率先传来一个低沉厚重的男声,张帆听后感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他名叫张春成,是列车长张帆的父亲。

  今年56岁的张春成是扎兰屯线列车员,儿子张帆是密山线的列车长。平时在单位里,这对父子让大家羡慕。“有爸爸在单位盯着,你想不努力都难。”同事们打趣张帆说。

  虽然在一个单位,可是这对父子从来没走过同一趟列车,但因为一场疫情,这对父子兵真的走上了同一条战线。

  疫情发生后,部分旅客列车停运,也有很多乘务员因为此前工作原因接受隔离,一线乘务员紧缺,各地复产复工运输又迫在眉睫,车能开,可是没人,父子俩在各自的车队都报名申请加班值乘。情况紧急,这对父子被安排到同一趟列车上。

  出乘前,张帆为每位乘务员检查好口罩、手套等佩戴情况,到了父亲这里,又多了一个眼神的嘱咐。

  “刚才上车的旅客要注意消毒,特别是几个重点区域。”受返程复工影响,铁路客流增多,张帆通过对讲机嘱咐大家要守好自己的阵地,每次父亲都会第一个回复。这是父子俩的默契,短短的一句话也能让彼此安心。

  一趟乘务将近11个小时,张帆忙前忙后。他和父亲在车厢相遇,彼此间也只是一个眼神,没有过多交流。张春成干了30多年乘务工作,非常了解这个岗位的重要性,他总是第一个完成车厢里的工作。

  张帆的妻子李妍是牡丹江心血管医院的一名护士。看到“父子兵”冲锋陷阵,她深受感动,也想报名参加医疗队去前线,但家里孩子太小,医院没有同意。“虽然我不能到最前线去,但我也将竭尽所能,贡献力量!”她说。(本报记者 苏大鹏 通讯员 聂 爽 侯继尧)

(责任编辑:苗苏)

铁路线上“父子兵”

2020-02-28 06:5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