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志愿者:哪里有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

2020年03月03日 22: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近日走进武汉大型商超了解到,因为小区封控,居民的生活物资基本由团购和社区采购来完成。为了帮助解决商超和社区人力不足的问题,不少志愿者主动参与志愿服务。

  一大早,武汉中百仓储百步亭花园店迎来一群年轻人,他们是来帮助超市分拣包装蔬菜的志愿者。

  超市工作人员:大白菜叶子有些蔫的、不好的,我们一定要把它打掉。

  为了保障低收入群体,武汉市政府补贴超商推出了10元蔬菜包,因为需求量大,超市人手有限,分拣包装成为困难,为此团组织招募志愿者前来帮忙。把烂的叶片摘掉,一个个称重包装,这些平时很少买菜的年轻人此时干得专注而认真。

  郑欣怡是武汉大学三年级学生,称重、包菜,尽管第一次接触,但是干得很麻利。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的志愿活动,还和同学们一起义务帮助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补习功课。

  武汉市志愿者 郑欣怡:疫情一开始其实内心是很惊慌的,担心自己的家人,担心自己的同学和朋友们。但是等我们都冷静下来之后,我们努力去思考这件事情,我们到底能为这个社会、为我们爱的城市做些什么?其实更多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尽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搬起成袋的蔬菜,小伙子们手脚利索,樊宇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自己多次报名志愿活动,非常时期需要年轻人的担当和付出。

  武汉市志愿者 樊宇:希望国家把更多的艰苦任务交给我们退伍军人,因为我们毕竟参加过重大的抢险任务。武汉这么大的事,说句老实话,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献出自己能力,我也是党员跟随党的号召,尽可能的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武汉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 周洁:自疫情暴发以来,武汉团市委先后已招募1.9万名青年志愿者,目前他们主要服务于社区防控、心理咨询、商超服务,还有我们隔离点的后勤保障,交通运输这样的一些志愿服务岗位。

  超市里记者见到一些来自社区帮助居民代购生活用品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于小区封控,不能到超市购物,大家给予理解。

  武汉市民 李红星:困难时期肯定是团结一致,都要把疫情赶快控制。我最大的心愿是武汉疫情赶快结束,大家要健健康康,把口罩摘了出门。

(责任编辑:符仲明)

武汉志愿者:哪里有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

2020-03-03 22: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