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视频]【权威访谈·乘势而上 奋勇前进】张敬华:精准施策 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2020年09月01日 08:44   来源:央视网   
[推荐朋友]
[打印本稿]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苏省南京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2%,多项经济指标回升向好。在新的发展格局下,如何进一步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打造竞争新优势?来看央视记者对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的专访。

  采访当天,张敬华刚参加完南京市8月份的企业家联系会。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的一项刚性措施。企业不论大小,自主报名就可申请参加,一月一会,每次50家企业。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和问题,南京市要求相关部门必须在1个月内给出明确回应。今年上半年,南京市落实各级惠企资金190亿元,为中小微企业争取新增贷款518亿元、减税降费306亿元,惠及企业20多万户,全市新增企业4.4万家,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逆势增长。

  强化政策支持,优化对企服务。南京市还紧扣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发展目标,梳理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8大重点产业链20个领域,并设立市领导“链长”责任制,开展强链补链专项行动。今年上半年,南京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4.6%,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南京市拥有60多所高校院所,在校大学生数量超过80万人。今年以来,当地以大学生就业为抓手,扎实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推出20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和10万个研究生见习岗位,全年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少于1500场。

  稳步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当前,南京市正积极围绕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四大领域加快布局建设。今年1至7月,全市新基建及其载体项目已完成投资677亿元。以新一代数字经济、智能网联汽车等为主体的五大新产业总规模已超过2000多亿元。全市建设投资今年预计将达到1200亿元以上,进一步打造宜居、安全、便捷的美丽古都。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