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围绕“一网、一门、一次”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10月30日 20: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0月30日电 题:辽宁围绕“一网、一门、一次”优化营商环境

  新华社记者汪伟、于也童

  “事先通过网络传输了审批要件,现场只进一个门,只跑一次路,办理时间不到1个小时。”恒大地产集团辽宁公司副总经理姜涛拿着不久前拿到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说,效率提高、办事便捷是企业对营商环境改善的最直观感受。

  营商环境曾是东北的短板,也是东北近年来改革的发力点。记者近日在辽宁省采访发现,当地大力优化审批流程,整合相关事项,推动审批工作实现“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

  以恒大地产此次办理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为例,这得益于沈阳市浑南区完成全区范围内“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创新改革。姜涛说,过去办理这个证要在多个不同部门、不同窗口排队递件,最快也得一周才能办妥。

  辽宁省还全力推动各类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实现“不见面审批”。今年9月,辽宁省启动了“一网通办百日攻坚战”。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周轶赢宣布,辽宁省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到今年年底,全省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实办率有较大幅度提高。

  9月30日,锦州市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明确要求市不动产、公积金、医保3个自建系统按标准与市一体化平台整合对接;10月9日,沈阳市社会保险业务操作系统正式切换至全省统一社会保险操作系统,并接入民政全市通办系统端口……

  改革快进的背后是思想的转变。

  “哪个地方花钱快,额度上就多倾斜一些。”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松说,帮企业渡过难关要争分夺秒!

  截至9月25日,辽宁省人社部门累计为5万户企业核发稳岗返还资金31.6亿元,稳定就业岗位374.7万个。

  10月27日,沈阳市浑南区对外发布了《浑南区推行“先批后审、以管代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多个文件。当日,惠企政策汇编即发到了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沈阳市浑南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张果说,制定政策的目的是让政策落地,只有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会用政策,政策效果才能实现最大化。

  在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看来,思想观念是东北的短板,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最终也要依靠解放思想。

(责任编辑:符仲明)

辽宁围绕“一网、一门、一次”优化营商环境

2020-10-30 20:5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