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了战胜病毒“浴血奋战”——来自沈阳市战“疫”一线背后的故事

2021年01月09日 17: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月9日电 题:为了战胜病毒“浴血奋战”——来自沈阳市战“疫”一线背后的故事

  新华社记者白涌泉、张逸飞

  极寒天气+疫情防控,抗疫一线正“浴血奋战”。

  给他们充电、替他们跑腿、为他们御寒,战“疫”一线的背后,幸好还有他们。

  重点管控区内的抢修“突击队”

  “昆山西路101号如家酒店停电,立即抢修处理!”1月5日16时30分,一份修理工单被传递到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皇姑区供电分公司配电低压管理专责赵文亭手中。

  这是赵文亭所在抢修“突击队”执行的第7次特殊任务。所谓特殊,不仅是因为他们身上较平时多穿的一件隔离防护服,更是因为这支由12人组成的“突击队”所在位置,是被重点管控的皇姑区塔湾地区唯一一支电力抢修队伍。

  沈阳市疫情暴发以来,皇姑区累计设置中风险地区13个。1月2日,沈阳市在皇姑区塔湾地区设置重点管控区域,实施封闭管理。为了保障该区域内供电,皇姑区供电分公司决定成立抢修“突击队”,由赵文亭带队组建应急抢修小组留守管控区域,负责区域内一切供电抢修工作。

  用户IC卡表欠费停电处理、塔湾欣城二期昆山西路67号低压开关故障处理、疫情应急指挥车临时电源架设……截至目前,突击队已完成数十张抢修工单。一线人员抗击疫情的背后,这个突击队默默守护着那里的光明。

  “我是抗疫一线的‘跑腿员’”

  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让外卖小哥成了保障百姓生活的重要支撑。在于洪区朝鲜族第一中学小区外,便民接泊点已经搭建起来。居民下单后,来自外部的菜、粮、蛋、奶、油、茶等生活物资由外卖小哥第一时间配送到接泊点,然后再由志愿者“接力”送到居民手中。

  “志愿者不仅负责货品运输,还包括看病人员来回运送。我们与物业经理及社区负责人专门有个电话沟通群。居民家属送进来的物品,第一时间就能运送到居民的手中。”社区志愿者崔晓光说。

  为确保检测人员有序检测,这里的医护工作者和一线防控工作者们,每天要工作到晚上10点多。由于工作时间不固定,社区送来的盒饭,他们有时候不能按时按点吃。

  沈阳小伙李耀东是一位做商贸业务的创业者,他有一间储备自热盒饭等物品的仓库。在他1日来到这里核酸检测时注意到,忙于工作的医护人员中午的盒饭到晚上还没吃,鼻子一酸。“医护人员这么辛苦,我要为他们做点什么。” 第二天,他将自己仓库里70多箱840盒自热米饭送到采样点。他还买了矿泉水,方便医护人员随时添水加热。网友纷纷点赞:“胃暖心也暖。”

  “这里永远为你们敞开大门”

  连日来,沈阳最低温度始终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为了使群众有一个相对温暖舒适的检测场所,沈阳音乐学院长青校区的体育馆成了周围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场地。沈阳暴发新一轮疫情后,沈音长青校区本来属于封闭状态,在接到任务后,学校立即组织人员,为迎接检测人员的到来做准备。

  “1月4日晚接到通知,第二天下午3点要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十几个已经放假回家的同事听说后主动回到封闭的校园,投入到核酸检测点保障工作当中。”沈阳音乐学院后勤基建处副处长蔡沃芙说。

  当检测人员来到学校体育馆时,他们惊奇地发现,24套桌椅已经整整齐齐地摆在宽敞明亮的场地中,供暖设备、洗手间、隔离带等设施一应俱全,学校十几名后勤和保卫人员也早早来到这里随时待命。

  “为公众开放的卫生间、挂在门上的防寒帘等人员接触较多的区域,我们都定时消杀,在每个路口处也安排了专人对群众进行引导,减少人员因对校园环境不熟悉造成的滞留。”蔡沃芙说。

  “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艰巨,能够为这项工作出点力内心非常激动,这里永远为抗疫敞开大门,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病毒。”蔡沃芙说。

(责任编辑:符仲明)

为了战胜病毒“浴血奋战”——来自沈阳市战“疫”一线背后的故事

2021-01-09 17:1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