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航母“老兵”

2021年04月16日 06:40   来源:经济日报   

  山东舰是360足球直播:独立自主研制的第一艘航空母舰,技术密集、科技含量高、对专业技能要求高。作为航母上人数最多的群体,士官已然成为航母挺进大洋的关键力量。其中,“工匠型”“专家型”高级士官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和精湛的专业本领,成为部队日常管理训练、装备操作维护、履行使命任务的重要骨干力量。

  他们个个身怀绝技,上装能操作、上阵能指挥、能处置故障、敢拍板问题,人人都是各自领域的“大师傅”……他们始终奋战在航母战斗力生成的关键岗位,是航母建设发展、履行使命的中坚,是真正的“大国重器”执掌者。

  一级军士长陈青松入伍后就再也没挪过岗,潜心练就一身“手到病除”的本领。一次备航,陈青松听到仪器异响,包括厂家技术人员在内的很多人都觉得影响不大,可以正常备航,但他始终坚持重测并找到故障点。上级得知后表态,“听老陈的”。经过紧急抢修,战舰化险为夷,顺利起航。

  “刚刚整改过的阀门位置还是满足不了实际操作要求,一定要再改动!”机舱内,一级军士长孙晓良对整改方案提出异议。

  有人担心一较真,会影响兄弟单位感情,劝他别瞎操心了,可孙晓良不同意:“平时能克服,但实战的时候还能感情用事?我们要用极限思维去考虑装备操作问题,确保装备任何时候都安全可靠。”

  后来,经过双方的反复研究讨论,拿出一套合理整改方案,孙晓良才肯罢休。说起往事,老孙依然一脸严肃:现在放过一个小疏漏,将来都有可能会酿成大事故。

  唯有具备真本领,才能成为驾驭航母的“好工匠”。对航母“老兵”而言,严谨是他们看家的工作作风。正如该舰某部门长所说,驾驭航母需要高超技能,更需要严实作风,粗心大意、浅尝辄止当不了航母舰员,投机取巧、眼高手低更成不了航母“老兵”。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王 龙 宋名智)

(责任编辑:王炬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航母“老兵”

2021-04-16 06:4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